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三棵栾树遭“扒皮” 竟是俩“熊孩子”干的

2018-07-16 09:20:56   来源:安徽网

7 月13 日,本报报道了亳州市区三棵景观树惨遭大面积环剥一事。路边好端端的树被“扒皮”,这引起了众多市民的一致声讨,而究竟是何人所为,也备受市民关注。7 月14 日,记者从亳州警方了解到,此事竟是两名12 岁少年的“恶作剧”。

监控拍下两人的行踪。

监控拍下两人的行踪。

“7 月12 日晚上七点左右,我们接到负责维护该路段的园林公司报案。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个事情,查看了周边商户的监控,确定了案发时间为7 月10 日晚上,同时发现两名少年有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我们发现两人进入了经开区的一个小区。”负责此案的亳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希夷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拿着两名少年的视频截图在小区内进行走访,7 月13 日傍晚6 点多,找到了董某某和赵某某,两人是表兄弟,承认了此事系他们所为。

据介绍,两名少年去体育公园游玩的路上,感觉无聊,正好手里有个小刀,就在一棵栾树上剥皮,并刻了一个“死”字,天真地以为树就会死。感觉好玩的两个熊孩子,继续将邻近的两棵树进行了大面积“扒皮”,随后离开。办案民警介绍,到案后,两人对自己行为非常后悔,也接受了警方的批评教育。关于被损景观树的赔偿问题,

记者从园林公司了解到,考虑两个孩子已经认识到错误,且家庭条件不是太好,赔偿能力有限。双方已签署协议,待今年秋季栾树栽种时节,由孩子家人进行补栽,恢复原状。

万学友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