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三山区多部门联动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2018-07-11 17:20:22   来源:安青网

为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各项部署,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安监局、区水务局等未保委成员单位组成的督查组,在区政府副区长陈娟娟、苏家明带领下,分成两组对各镇街和部分中小学,围绕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防溺水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镇办分管领导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部分水域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牌,通过督查发现,各镇街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要求下属村委立即开展水域摸排,在有水域的地方都插上警示标牌,辖区范围内池塘全部包到村、包到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排人员巡视。督查组对学校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督查发现,各校均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并保存好回执,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小报、防溺水主题班会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动员学生相互监督,严格遵守家长和学校的嘱咐,杜绝私自下河事情的发生。

督查组指出,镇街和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继续强化措施,切实履行职责,细致梳理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作为防溺水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警示标志,筑牢防护设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