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进行中

2018-06-20 16:55:06   来源:淮北新闻网

淮北新闻网讯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行人、非机动车的行停秩序,让主城区交通环境更和谐畅通,进入6月份以来,交警一大队以辖区主干道重点路口为突破口,组织警力开展夏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实行定向站位。针对交通平峰时段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量相对较小的特点,主城区各路口民警、协警根据平时路口观察,抓住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突出的路口方向,在非机动车、行人进入路口处定向站位,定向纠违,保持交通平峰时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突出的高压整治态势。

运用手势进行警示提醒。在路口红、绿灯信号转换时,由路口执勤民警、辅警、文明交通劝导员提前用手势和旗帜,警示提醒非机动车、行人减速慢行,在停车线、人行横道线端头等候红灯信号,有效避免信号转换时非机动车、行人“冲刺”影响路口秩序和潜在的安全隐患。

教育处罚相结合。对非机动车违法人遇纠正时绕行逃避处罚,由路面定岗民警和周边线路巡控民警的协同作战,使非机动车违法人绕过点岗民警时由巡线民警接力查处,绕过巡线民警时由点岗民警接力查处,协调作战,无缝管理,对个别纠缠执勤民警的非动车违法人,由交警、辅警、文明交通劝导员从不同侧面向其宣讲交通法规、相关处罚依据和非机动车违法的典型事故案例,开展现场学习等,说理执法和依法执法并举,提高管理有效性,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有效达到治理目的,规范辖区非机动车的行驶秩序。

在对违法行为当事人处罚到位的同时,交警还将宣传教育工作抓牢抓实,避免了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并通过交警“双微”等平台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和基本要求,从而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首席记者肖干通讯员祖振东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