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首个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昨启动

2018-06-20 14:46:27   来源:合肥在线

6月19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启动。作为合肥首个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今后当事人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等流程的一体化处理,免去了不同部门的奔波之苦。

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存在“三多”现象,即程序多、环节多、纠纷多,如何高效、快捷、透明、依法公开处理道交纠纷,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期待。

“道交一体化”的全称是“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模式”,是指在法院、公安、司法、保险公司、司法鉴定机构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一体化处理模式。

“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这个一体化平台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蜀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中心的成立不仅实现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等流程的一体化处理,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还构建起公安机关、保险监管机构、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的协同工作格局,促进了道路交通纠纷公正、高效、阳光化处理。

网上平台究竟如何具体在道路交通纠纷处理上发挥作用呢?昨天,蜀山法院法官助理余慧婷做了演示。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是一个网站,只要当事人有电脑和网络,就可以注册账号进行登录。

“输入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编号,就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诉讼、一键理赔。”余慧婷介绍,以往对于一宗道交纠纷案件,需要去交警、保险等不同机构调取相关材料,有了这个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平台办理,再也不用一家家地跑腿了。

记者注意到,该平台的理赔计算程序设置了赔偿标准,市民发生交通事故后不知道如何赔偿,只需输入相关赔偿信息即可得出较为精确的损失赔偿数额。

段贤尧 黄雪婷 季云冈 记者周洪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