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前八成登记窗口年底可“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2018-06-20 09:22:42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该厅日前正式印发的《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今年年底前,我省实施交易办税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市、县(市、区)不动产登记窗口比例不低于80%,届时,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流程、跨部门“最多跑一次”。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保证不动产登记依法、规范、准确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不同登记类型和群众、企业的需求程度,在今年6 月底前全面实现各类不动产登记承诺5 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含公告、公示、查看现场和补正材料所需时间)。对于批量业务和多种登记类型合并办理等特殊登记情形,按照法定时限办理。

目前,我省很多地方的不动产登记,百姓办理缴税、登记需要两个部门跑。《通知》要求,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立交易、办税、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我省将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这一模式下,将交易、办税嵌入不动产登记窗口受理环节,实现交易、核税、登记受理并联办理。按照信息共享要求,相关部门要整合完善涉及不动产登记的数据质量,研究制定信息交换办法,升级改造信息系统,采取增加安全设备等措施,实现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自动交换和实时共享,互认办理结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登记完成后,交易、税务、登记部门按照各自规定对需要存档的申报材料、审核材料及办理结果等分别进行存档,共性资料由登记部门统一收集存档,数字资料与交易、税务部门共享。所有纸质资料也可以由登记部门统一收集存档。

洪曙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胡霞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