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县2018中考考务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2018-06-13 17:32:19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6月9日至13日,定远县教体局先后组织召开2018年中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和考点考务人员培训会,并与各初中学校签订中考工作目标责任书,就做好今年的中考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定远县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许培余就确保中考考务工作实现零失误目标提出严格要求。定远县委教体工委和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教体局参与考务工作人员、7个中考考点的主考、考务组长、监考人员、各初中学校校长等近2100人参加考务工作培训。

据统计,6月14日至16日,定远县将有8679名学生报名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务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今年全县共设置定远中学、定远三中、第二初中、化工学校、第一初中、民族小学、新区实验小学7个中考考点,全县共有290个考场,教体系统近2100人将参加到繁重的中考考务工作中去。

许培余在培训会上讲话强调,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都是关系千家万户、千万学子的大事。所有考务人员和各初中生源学校要把中考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坚持做到组考考务工作零差错。

中考前夕,定远县委教体工委、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全县各参加中考学校校长签订2018年中考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各校按要求组织好中考工作。

培训会指出,教体系统、各考点要务必要严格组考程序,全力做好考务工作。今年中考实行主考负责制,局领导包考点,教体局派员监督考试全过程,各考点每楼层设流动监考员,各考点设视频监考员,切实加强考点的组考工作力量;各考点一定要把好考务人与选聘、教育、培训、奖惩四道关口,扎实开好考前培训会,按照考务工作要求,科学、准确、规范实施考试;监考人员要严格把好入门关,使用金属探测仪要规范操作,仔细检查,把一切通讯工具、把一切可能引起作弊嫌疑的东西拒之门外,认真核对准考证,严防替考问题发生;各考点要认真检查考场设施及安全,特别是英语听力广播要做好突然停电、广播信号异常、听力播放异常等偶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培训会同时对考前、考中、考后的师生安全、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定远县2018年中考前的其他各项考务工作已安排到位。6月12日下午,县有关领导带领教育、公安、卫生、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深入到接纳中考学生的酒店、宾馆等场所,对学生食宿及安全卫生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为考生提供好食宿保障。

特约供稿人:郑培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