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刚刚,苏明娟在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圆了一个“梦”

2018-06-12 16:24:58   来源:安青网

“安徽希望工程·苏明娟助学基金”正式成立

安青网讯 “钱不是很多,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6月12日下午,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苏明娟来到省青基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专程办理成立“苏明娟助学基金”的相关手续。

“大家都知道,我是在希望工程的关心与支持下成长起来的,希望工程改变了我的命运。我是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同时也是希望工程受助生。现在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想拿出家庭积蓄三万元设立‘苏明娟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5月30日,苏明娟来到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在走访交流的尾声,她突然提出要成立助学基金的想法。“钱不是很多,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同时我也会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基金里来,不断壮大基金规模,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听到这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天下午,苏明娟再次来到省青基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省青基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了基金成立相关事宜,同时将严格按照希望工程基金管理办法管好、用好该笔善款。据悉,根据苏明娟本人的捐赠意愿,该基金首批善款将用于资助5名2018级优秀困难大学新生。

苏明娟表示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初心和热情一直未变,也希望更多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我自己是公益的受益者,感觉践行公益,帮助更多的人是我的使命与责任。”苏明娟助学基金成立后,她将继续践行公益理念,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特约通讯员刘兵 本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