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颍泉区举办“童心向党 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

2018-06-04 16:46:13   来源:安青网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阜阳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艺大厅歌声飞扬,共青团颍泉区委联合区国家税务局、区教育局、区文明办举办的颍泉区“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正在这里举行。颍泉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熊晓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二中校长刘继平、区政协副主席孙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书记徐邦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陆苗、区妇联主席刘朝晖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火热的开场舞《五月的火把节》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熊晓珍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都致力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为全区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所有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小小蜡笔穿花衣,红黄蓝绿多美丽,小朋友们多么欢喜”伴着优美的旋律,整场比赛在泉颍小学《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美妙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来自全区24所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为观众奉献了24个精彩的节目。

别出心裁的表演,激情饱满的演唱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国家》《少年中国说》《红星歌》《我把中华歌唱》等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唱进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中,《让我们荡起双桨》《南泥湾》等经典歌曲响彻赛场。一串串跳跃的音符、一声声清越的童音、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了中国梦,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阳光、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三里小学凭借歌曲《让快乐飞翔》荣获一等奖,阜阳市第十九中学、阜阳市实验小学获二等奖,阜阳市第九中学、阜阳市第四中学、闻集小学获三等奖。活动特别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活动当天线上直播45000多名网友同步观看,众多网友纷纷在留言区为参赛学校鼓劲加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