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墙壁布满青苔 门框长出蘑菇

2018-05-25 16:37:40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陈昂 文/图)近日,蚌埠发布微信平台网友吴女士反映,他们居住的张公山四村406栋楼房顶楼,由于楼顶裂缝多年,下大雨时渗水严重,下楼时都要打伞才行,自己也曾维修过,但无法解决问题,居民意见很大,希望有部门帮助解决困难。

5月24日上午,淮河晨刊记者在该栋居民楼内看到,这栋5层居民楼从外面看破旧不堪,虽然是两天前下的大雨,但走进楼道内积水依然可见,5楼楼道墙上和天花板上,随处可见因为漏水长出的青苔。

家住5楼中户的吴菊兰介绍,这套不到40平方米的小户型,是自己2007年购买的二手房,平时和老伴两个人居住,刚买房子时只是顶层楼道内天花板轻微渗水,屋里并不漏水,考虑到价格不高不影响居住,也就坚持住下来了。一直持续到2012年,渗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外面下大雨的时候,不但楼道内下小雨,走楼梯要打伞,连家里也开始漏水,到处都是接水的盆盆罐罐。而由于室内潮湿,木质门框上甚至长出了蘑菇。

吴菊兰介绍,去年夏天曾花钱维修过,将楼顶已经破碎的石棉瓦进行更换,但由于长时间风化,往往是换了上面的下面又破了,下雨时,水继续淌到楼板上,顺着楼板裂缝渗入楼内,实在是没有办法。

吴菊兰家的遭遇,也引起张公山社区的关注。据了解,社区有不少老居民楼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406栋楼就是其中一栋,由于长年风吹日晒,楼顶很多地方出现了裂缝,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张公山社区长乐联工委书记李辉介绍,已经安排专人到吴女士家中查看,确实漏水严重,目前最好的办法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对楼顶进行全面维修,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渗水问题,下一步社区将协助吴女士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