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注意!今天诗城可能会迎来暴雨

2018-05-25 16:14:36   来源:皖江晚报

老天爷变脸很快,这周也不例外。本周下了两天雨后,周三天空放晴,昨天又是晴晴雨雨的一天。好在这周的气温不高,始终保持着凉爽的状态。对于后面的漫漫长夏来说,这样的天气真是惬意。

刚度过有太阳的两天,马鞍山又将迎来降雨,今天可能会有暴雨,强降雨时段为今天下午到夜里,大家要注意防范。

今天或将有暴雨

有没有感觉夏天的天气和春天一样,都有“出色”的表演,晴两天再下两天雨是常有的事,甚至一天也会出现晴雨相间的天气。像昨天,早上一早的时候还有阳光,可上午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到了午后,又出现了灿烂的阳光。天空“大戏”如此“精彩”,让人感觉眼花缭乱。

不管天气怎么变化,气温一直保持“低调”,前天和昨天,虽然太阳带来了回暖,但气温君也没太过张扬,马鞍山市区最高气温26℃,总体而言,本周的气温还是让人感觉很舒适的。

然而,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新一轮较强降雨又要上线。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4日夜里至25日,马鞍山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7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时间段为25日下午到夜里。27日至30日,马鞍山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5月24日16时发布:24日夜里全市雷阵雨,25日白天到夜里大到暴雨,偏南风转偏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20℃-21℃;26日,全市小雨止转多云。

暴雨天要注意出行安全

面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对于驾车而言,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段尽量及时绕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雨天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以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对于行人而言,如果在暴雨来临时正好在室外,尽量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留,等雨小一点再走。在选择避雨地点的时候,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遇到积水的路段,大家可要千万当心,不要贸然涉水。同时,电闪雷鸣的时候,不要接打手机,听音乐等,在家应切断电源。当在户外看见闪电时,应停止行走,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不要与人靠在一起。

在室内躲雨时,不能靠着建筑物墙壁站立,要保持一定距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