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学生顶岗实习管理

2018-05-21 16:56:31   来源:安青网

近日,在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成武,副院长陈群出席会议;学生处、督导室、各院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甫成主持。

会上,各院系部汇报了本部门日常教学管理、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总体情况,反馈了顶岗实习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会议从各专业岗位填报率、专业转岗率、专业对口率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顶岗实习岗位统计与分析具体数据和结果;从顶岗实习平台的绑定率、签到率、周记率、在岗率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各院系专业的学生顶岗实习的具体情况;从当周评阅率、累计评阅率等方面汇报了指导老师的指导与评阅情况。

会议结合《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及其释义的相关要求,对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重点强调院系要召开辅导员与指导老师实习管理工作落实会和以专业为单位的学生顶岗实习宣传动员会;辅导员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实习安全教育会;校内指导老师召开所指导学生的师生见面会;进一步落实实习责任,明确实习纪律、做好实习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保障整个实习过程安全有序。

陈继祥对2018届毕业生各项考试成绩的录入与最终的审核工作进行了布置,以确保6月底学生毕业证书的正常发放。

方成武指出,教育部、教育厅非常重视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各部门一定要针对顶岗实习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的细化顶岗实习管理与各环节的考核评价机制,做好本届学生顶岗实习的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顶岗实习管理信息技术平台,真正的把学生顶岗实习的过程管理落到实处。

最后,会议对近期开展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亳州市职教联盟学术讲座、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的撰写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会议还对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高职院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龚道锋特约通信员:余山枫)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