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团区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18-05-18 16:50:19   来源:安青网

为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展现郊区青年健康向上精神风貌,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聚焦主责主业,带领全区广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贡献青春力量,郊区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活动。5月3日上午,郊区“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大学习大宣讲大建功行动暨“五四”青年节活动在桥南办金苑社区法治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在“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后,来自桥南办各社区的12名青年工作者们进行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尽情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春共作伴,拓展齐协作。团区委联合铜官区团委开展“青春作伴同学习、拓展协作齐建功”青年户外拓展培训,以活动增进青年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青年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青年人的进取精神。青年们踊跃参加各种拓展项目,在合作中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相互学习。有青年说:“这样的活动开展起来很有意义,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激发青年人的活力,不管是我们兴趣的培养,还是增强团队凝聚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保护大长江,青年在行动。5月4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大通镇团工委组织全体青年到大通镇和悦村开展了“保护大长江,郊区青年在行动”的环境资源保护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践行“五四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手套、夹子、垃圾袋等各种工具,沿和悦村堤岸捡拾废弃物、果皮、纸巾等各类垃圾。一路上,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认真真的把大堤沿线的垃圾碎屑捡拾干净,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协助,热情高涨。

活动结束后,青年纷纷表示,保护长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为保护长江出一份力,大家都很有成就感。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昭示“五四”精神的同时,既美化了长江的环境卫生,又有效引导了人们保护环境,关爱大自然的热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带动身边的人,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