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学霸寝室”练就的秘密

2018-05-17 11:20:32   来源:安青网

“大学中,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当安徽工业大学气143班谢静在研究生面试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难忘师恩,感谢室友。”他所在的寝室是E#538寝室。

距离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作为寝室长的谢静悄悄地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记录的点点滴滴,打印出来,放在了室友的书桌上。他想要以此纪念他们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历。一起围坐在电脑前查信息、选学校,一起在运动场上运动奔跑,一起浏览交流时政新闻,一起吃最爱的后门小吃......这是一个优秀的寝室,也是一个在大二年级新组合的寝室,寝室6位同学分别来自学校的3个学院,大二学年的转专业,让原本不认识的6个大男孩走在了一起。转专业,让他们学习方向更加一致,利用周末时间共同去重新学习新学院的课程,彼此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生活习惯虽然各有不同,但是舍友间能够协调、彼此包容,制定了有利于彼此成长的寝室公约。

另一个宿舍,即连续三年获得学风优良宿舍的E#506,也被称为“学霸宿舍”。每位舍友都曾拿过奖学金,身为寝室长的胡晓龙在大三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的何业洋同学在去年11月份时被传染了流感,吃药、挂水、睡眠不好,让原本就有压力的他更加焦急不安,他回忆说:“那一个多星期,心情都不是很好。但是室友的举动却深深的感染了我,他们似乎约好了,轮换在寝室陪我学习,给我带饭,帮我买药、陪我挂水,他们是我没有放弃的动力。”E#506的舍友们,各有所长,彼此尊重,定期交流各自的学习方法供彼此借鉴,他们制定了合理的作息时间,已经保研的胡晓龙时常提醒他的三位室友注意休息、合理调节,并通过卧谈会帮助他们减轻负担与压力,他们的口号是“轻装简从,方能致远”。

近日,2018年考研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电气学院考研录取人数与质量取得新突破。学院考取硕士研究生135人,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985高校40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211学校45人,安徽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其他院校50人。2018年该院学子209人考研达线,达线率为:37.86%,其中有7个宿舍考研全达线,其中有两个宿舍全部宿舍成员被心仪学校录取,考研成绩再创新高。

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一年来,学院领导亲自动员,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专业指导,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辅导员从择校择专业引导、复习规划指导、“暑期夏令营”倡导、笔试面试辅导、考前心理疏导等全过程给予学生关心和帮助,为学生插上逐梦的翅膀,越飞越高。

通讯员 陶源 李修正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