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7.4℃破记录!安徽多地发高温预警

2018-05-16 09:5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5日,安徽炎热继续升级,多地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更是超过了37℃,打破历史记录。

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3℃以上,沿江江南东部和山区局地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泾县(37.4℃)和广德(37℃)昨天已经突破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5月份的历史极值。省会合肥的最高气温也逼近了35℃。近几日的高温天如同往年7月一般,热情如火!即使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省降水增多,但是依旧没有浇灭高温的势头。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到17日我省多分散性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其中15日晚到16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8~21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8~19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未来一周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

此外,按照气候学定义,该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因此,根据最近几天的气象观测数据以及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来看,从上个周末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就已经真正进入夏季。(祝亮)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