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孔涛赴安庆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8-05-15 10:08: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0日至11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赴安庆调研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在安庆石化公司,孔涛听取了企业团委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青年环保知识竞赛,实地调研了炼油新区中心控制室和“安徽省一号铸安工程”危化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迁建项目等青年工作岗位。调研中,孔涛与企业负责同志就加强企业团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孔涛指出,安庆石化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锐意创新,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地凝聚了青年共识,增强了企业向心力,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孔涛强调,要继续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创建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在基层一线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引领青年在安庆石化打造一流企业的实践中、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进程中追逐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在安庆市筑梦新区,孔涛听取了新区和青年筑梦空间的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观摩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并与青年创业者实地交流互动。孔涛充分肯定了安庆团市委在筑梦新区创新的“团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之家”的工作模式。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紧跟党政中心工作、围绕青年需求,积极为创业青年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方面的作用。要引导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新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做开拓新领域的先锋,激发发展活力,创造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青年就业创业。

在怀宁县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美林蓝莓生态园和双河蓝莓加工服务中心,孔涛详细听取了示范基地带动青年创业就业和参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企业团员活动室和“青年之家”建设情况。孔涛充分肯定怀宁团县委动员创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和加强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的各项做法。孔涛要求,市县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团建的指导,发挥好“青年之家”有效的服务平台,不断提升非公团建工作水平,不仅要将“青年之家”建好,更要将“青年之家”用好、用到实处,真正让“青年之家”成为凝聚青年、服务发展的有力抓手。(团省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