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学院科级干部集中轮训入耳入心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2018-05-14 17:07:37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5月8日,合肥学院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合肥市委党校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党委书记蔡敬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为学员们做了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引发学员广泛热议和深入思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一轮热潮。培训通过小组讨论、观看视频、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们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思想方法和举措办法。

蔡敬民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他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负担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引导参加轮训的同志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蔡敬民系统回顾了合肥学院领跑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对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向学员们展示了学院办学模式的“安徽现象、合肥模式、中国方案”。

改革是合肥学院发展之“魂”。如何突破思维定式,创造性运用新理念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蔡敬民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机遇、历史性难题、历史性变局和历史性任务,进一步吃透定位、研究规律、抓好落实、增强信心,努力构建新时代应用型高等教育新格局,为国家、民族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尤其要在深入推进模块化改革、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平台、培育双能型师资、建设应用型学科、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打出组合拳,确保干起来,实起来,助力安徽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跑出“加速度”。(特约通讯员:潇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