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亳州市委开展亳州市2018大学生禁毒辩论赛

2018-05-14 15:22:11   来源:安青网

5月8日,团亳州市委联合市禁毒办举办的市内高校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在亳州学院报告厅举行。

参加决赛的各组选手围绕“开除吸毒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正反双方既阐述了禁毒工作中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各自应当发挥的作用,又指出了开除吸毒学生的长处和短处,由此引出应当将社会、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才能使禁毒工作得到有效的提升。双方辩友各抒己见,激烈交锋,充分展现了亳州大学生的魅力与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亳州学院辩论队获胜,亳州学院辩论队黄宇涵和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林知慧两位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有关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用青少年听得懂,听的明,听得进的载体和方式开展青少年的禁毒工作。教育、促进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启迪人生,警钟长鸣,引导青少年自觉筑起远离毒品思想之堤,精神之坝,用实际行动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