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总工程师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8-05-06 12:38: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他是全国优秀项目经理、鲁班奖项目经理、国家建筑质量卓越领导者、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质量管理专家、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家。他同时也是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传承“工匠精神”,建老百姓放心满意的房子,是他毕生所追求的职业理想。

专业领域内的佼佼者,业主同事眼中的守信者。这个人就是陈洪根,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总工程师。光环加持的背后,是他内心深处始终坚守的诚实守信传统美德,以及对中建集团“十典九章”和中建五局“信和”文化的信仰与传承。

2004年大学毕业加入中建五局,十四年的职场生涯中,无论是在施工员、技术员、项目部门经理等一线管理岗位上,还是担任项目总工、公司总工乃至安徽省建筑工程专家以来,陈洪根始终信守履约,一以贯之的坚持中建集团“笃诚守信,品质至上,专业敬业,严守规范,持续创新......”的行为十典要求,同时秉承中建五局“信和”文化,以信为本、以和为贵,把发展先进建造技术作为终生追求,建造百姓放心工程作为终生责任,将工程质量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立足社会的基本道德底线和永不放松的执着追求。

他传承“工匠精神”,诚信履约,铸造精品,带领团队把中国信达(合肥)灾备后援基地建设项目打造成建筑业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工程。但过程中所遇到的压力,和他一起并肩奋战的团队深有感触。当时,业主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创奖成功予以奖励2个点,失败则处罚2个点,也就是600万元。作为公司总工程师的陈洪根深知,若创奖失败,被处罚事小,但失信于业主事大。为此,他立下“若创奖失败则辞去总工职务”的誓言,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和魄力,合理组织资源,狠抓过程管控。信达项目钢桁架连廊施工是该项目的一大施工重难点,陈洪根全程参与了方案的选择、编制、论证和施工全过程。钢连廊整体提升那天,他盯在现场,逐一检查每个吊装点,全程八小时仔细观察提升的每一步,不肯离开现场半步。正因为他的这种守信意识和履约精神,促成了该项目不仅扭亏为盈,还一举斩获“鲁班奖”。其所在的中建五局安徽公司还荣获信达地产“2014信达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一个人也能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在前行的道路上,陈洪根不仅敢拼敢闯,在其个人担当国企技术人才领军人物的同时,他还不断培养和带领一批重信用守履约的团队。他在技术质量线条创新开展了358人才梯队培养模式,即“三大支撑”、“五大骨干”和“八大后起之秀”,并在公司生产、安全、商务等九大业务线条分别推广,为企业发展储备梯队人才,锤炼了一批诚实守信的建筑“尖兵”,共同“建证”中国建筑前行四十年,也更好地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王贤婷

本报记者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