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层层叠叠成烦恼 遮目绿植请让道

2018-04-23 16:28:36   来源:淮南网

绿化提升城市品味,市民们在城中行走,绿树成荫会带给他们好心情。但位于路口处的绿化也可能会带来不便。不久前,家住山南的张女士给市交警支队交管科的黄小磊警官打来电话,反映“绿化多了”给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

张女士说绿化是好事,但绿植太高,过于繁茂会埋下隐患,特别是在一些路口或者允许掉头的道路豁口处,由于绿植过茂、过高,司机视线很容易被遮挡,有的在道路豁口处掉头根本就看不见对向车辆。

家住金山花园的李先生也有这种担心,他每次驾车回家通过路口时都非常小心,“这儿的树太高了,生怕树后面突然走出个人来,对向的车道和车辆被树木遮挡的一点都看不见,而且这个路段车流量比较大,稍不小心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于市民提出的建议,市交警支队交管科警官黄小磊十分重视,不仅将这两位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查看并拍照登记,又在市区内查看了多个路口,将绿化带遮挡视线的路口登记、拍照,并联系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尽快移除这些会给交通带来隐患的绿植。

4月19日下午,黄小磊警官来到了市园林建设管理局。说明来意后,园林建设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立即带领施工人员,查看了分布在山南、山北的14个路口,以及绿植枝繁叶茂遮挡交通信号灯的情况。经过现场与园林养护人员商讨,决定对遮挡视线的绿植采取移除、修剪、提枝干等不同方法,以彻底消除“绿化多了”造成的交通隐患。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获悉,4月20日遮挡视线的绿植移除工作已开始施工。

图:金山花园小区门前路段绿植繁茂遮挡视线

(记者马南南 实习生姚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