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扎根基层展风采 脚踏实地建功业 巢湖学院举办“成长在基层”优秀毕业学子报告会

2018-04-20 15:38:24   来源:安青网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在校生早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踊跃到基层就业创业。4月1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成长在基层”优秀毕业学子报告会。学工部(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报告会,部分专职辅导员和近两百名大三、大四学生代表全程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学工部(处)部长周祥主持。他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指出,基层就业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早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树立到基层去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

受邀作报告的优秀毕业学子,分别用精美的PPT和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在基层成长的点滴故事。2011届法学专业校友吴超讲述了身为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老百姓养殖致富道路的故事。2007届英语专业校友温祖锐感谢母校用四年的培养,让自己带着扎根基层的初心,在“三支一扶”的岗位上大展拳脚,从乡镇中学支教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镇党政办主任。201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秦丹丹以一个语文老师如何当好英语老师的风趣话题,讲述了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无怨无悔奉献乡村教育事业的故事。200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朱晓莉介绍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是如何通过创新,促进基层工作面貌大改观,并最终赢得领导同事和群众认同的故事。2005届计算机应用专业校友丁波讲述了自己经历过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才明白学习对于成长和成功的重要性。校友们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服务教育、服务百姓、扶贫攻坚和自强不息、逐梦未来的生动故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周祥在总结时,对各位校友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用“学习”“了解”“践行”三个词告诫所有在场学生,只有在努力学习、掌握技能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崇高理想,才能在将来的工作中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芝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基层,是新时代青年大展风采的广阔空间。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巢湖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就业创业导向,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努力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做好服务,搭好平台。(丁继勇 特约通讯员:崔苏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