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淮北:团相山区委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2018-03-21 15:46:02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大力营造敬老助老社会氛围,让社区空巢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注社区弱势群体,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3月16日,由团相山区委主办,南黎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康乐社区。

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宋彭氏家中。因为老人的儿子也是残疾,而且自己身体也不太好,眼睛看不见,今年已经93岁,针对这一情况,社区的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面和油,并与他们亲切的进行交谈,社区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嘘寒问暖。志愿者洗抹布,把老人家的电视柜、厕所、阳台还有老人平时摸不到的窗户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与社区志愿者沟通联。

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空巢老人,让辖区老人老有所乐,让孤寡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