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春运期间共查处4931名“酒司机”

2018-03-16 09:42: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春运全省查处4931名“酒司机”

据江淮晨报报道,3月15日,安徽省交警总队发布了2018年春运“成绩单”。春运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8万起,其中超速行驶47.5万起,酒后驾驶4931起(其中醉酒驾驶862起)。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发生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31.4%,造成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1.2%,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0.9%。

春运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8万起,其中超速行驶47.5万起,客车超员3136起,货车超载1195起,疲劳驾驶2945起,无证驾驶1.5万起,酒后驾驶4931起(其中醉酒驾驶862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1.7万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97万起,毒驾5起,行政拘留543人。

省交警部门提醒,当下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加之春季降水增多,交警温馨提醒驾车人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及时更换老化的胶条,加注玻璃清洗液。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马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