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红十字基金会公益路上奋力前行

2018-03-07 09:10:23   来源:市场星报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在庐江明德小学向学生捐赠安全防护书包

周幸运,从名字中不难看出,父母对他深深的期盼,虽然童年不幸,遭受疾病折磨,父子两人相依为命,但他是一个幸运的孩子,2017年获得了“心心相印·走遍安徽”大型公益活动的救助,现在康复出院......幸运的不仅仅是周幸运,2017年省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省红十字会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和救助工作,截至去年12月15日,基金会签约落地项目23个,参与到基金会公益合作和捐赠的省内外爱心单位共160多家,签约款物达3亿元,其中落实捐赠6848万元,到位捐款1800万元,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系列项目款1402万元、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童心”和“爱佑安生”项目600多万元。“心心相印·走遍安徽”、“留芳计划”、“同圆中国梦·守护安全行”......这一系列的公益项目,让更多人重拾希望,生活走向阳光。

心心相印 重铸孩子“心”希望

14岁的浩浩,父亲2008年去世,母亲也改嫁,从浩浩三岁半开始,他就与奶奶相依生活,叔叔时常接济,日子还算勉强,但浩浩心脏出了问题,住院14天就花费了近九万元,家人实在无力承担。2017年,省红十字基金会“心心相印”项目全额资助了浩浩的治疗费。

“心心相印·走遍安徽”大型公益活动是去年5月基金会发起的,通过与上海长海医院合作,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项目和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童心”项目支持下,先后在全省9个地市19个县区1个村,共计开展了20场义诊,为3000多名心脏病患者提供了服务;救治救助了先心病患儿128名,总计获中红基天使阳光项目、爱佑慈善基金会资助和长海医院减免款500多万元。更多不幸的患者得到了帮助。

此外,基金会加大人道救助范围,先后与省立医院、安医大二附院、爱尔眼科医院、高新心血管病医院等建立专项基金,承捐基金总额2800万元,各项救助活动广泛开展。

留芳计划 救助留守女童

农村留守儿童,较之城市孩子,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缺少父母的关爱,尤其是女童,较之男孩,更是有一些敏感的心理问题,基金会关注着这些孩子。

今年初,基金会自主设计“留芳计划”救助留守女童项目,得到了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华邦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多次开展了书画+花卉义卖活动,也联合伊尔美化妆经营部、合肥妈妈爱公司等多次到安庆市太湖县开展留守女童公益联谊救助活动。

通过留芳计划的实施,基金会主动和爱佑慈善基金会联系,9月“爱佑安生”困境儿童救助项目正式实施,项目实施地为太湖县十个贫困村,总项目资金209.8万元。旨在保障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的儿童得到基本儿童福利服务,搭建服务网络,探索救助保护模式和机制,及时有效解决困境儿童的教育和发展问题,进而推动儿童权益的保护。

网络众筹 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

2017年中红基组织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上,我省16个项目上线后广受好评,9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有5个团队获得红品项目奖,3位团队负责人荣获优秀脱贫带头人奖,安徽省红十字会荣获优秀组织奖,我省系此次大赛全国获奖最多的省份。

2017年,基金会首试99公益日活动,策划的6个项目和从各市县筛选了9个项目在腾讯平台上线。此次活动先后共筹款及获得配捐82.22万元。2018年,基金会将进一步扩大“小天使”、“天使阳光”、“心心相印”、“99光明”“生命关爱”等项目的救助面,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新的一年,基金会开展“同圆中国梦·守护安全行”、“留芳计划”等公益活动。稳步推进健康扶贫系列项目,开展好设备和物资捐赠及医护人员的培训等活动,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力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弘扬社会正能、传播公益善行,与省台公共频道等单位合作,精心打造“益行安徽”等新型公募项目。积极探索建立自己的互联网众筹平台,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动员模式和渠道,以项目为抓手,打造红十字特色公信品牌,广泛惠及民生,为大美安徽建设添福事、增风采。记者 祁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