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连续三届开展“关注村小、阅享童年”公益活动

2018-03-05 16:20: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26日,新年开学报名第一天。一大早,团黄山市委及爱心志愿者们一早便驱车装载着几大包书籍、文体用具和满满的祝福,来到了歙县杞梓里镇苏村教学点和瓦上教学点,在暖暖的春光里开启了第三届“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公益活动的序幕。

“来来来,孩子们,你们先看看这些书,有喜欢的自己挑,可以拿回家看。”在苏村教学点,志愿者们一边搬下书摊在课桌上,一边热情地招呼孩子们。孩子们显得有些腼腆,但眼神里却藏不住渴望和欢喜,站在课桌前小心翼翼地翻动着书本和文具。

“我喜欢看故事书,平时爸爸妈妈不在家,很少买给我看。学校里也有,但是不多。”10岁的瑶瑶在苏村小学读二年级,父母外出打工,平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据了解,该教学点目前从幼儿到三年级共有8名学生,均是留守儿童。“感谢爱心人士送来书籍,这是精神财富。还有文体用具,我们也会在体育课上用起来,发挥最大的作用。”数学老师程文斌说。

驱车从杞梓里中心学校盘山而上40多里,是农合小学,也叫瓦上教学点。一进校门,就听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哇!哇!哇!”当志愿者们拿出一摞摞书本和崭新的文体用具,围观孩子们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

据了解,瓦上教学点目前从幼儿到二年级共有7名学生。“关键要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让他们以后爱上阅读。”学校唯一的老师徐云标说。

当天参与活动的方荣既是志愿者,也是老师,在乡村教育战线上已经工作20多年。“我感觉这些年随着乡村的发展,学校的硬件设施都有所改善,但阅读上可能还稍微欠缺一些。今天送来这些书籍,也是希望能够扩大孩子们的视野,用知识点亮他们的梦想。”方荣说。

据悉,“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微公益活动由黄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于2015年发起创立,每年向该市二十个村级教学点捐赠书籍和文体用品。通过捐赠,既丰富各教学点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也倡导全社会关注村小,造福更多的留守儿童。

今年迎来了第三届活动,通过在黄山市屯溪荷花池小学、屯溪第五中学等学校设立捐书点及志愿者微信募捐等方式,共募集书籍3600余册,同时“振东助学”捐赠了600余份价值6000余元的体育用品。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目前,这些书籍和体育用品已经整理分装完毕,正由志愿者们陆续送往歙县、休宁和祁门20所偏僻的村级教学点。通讯员 汪嫒 倪慧萍 本报记者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