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取款机内惊现1万元 男子攥钱派出所寻失主

2018-02-24 16:10:56   来源:淮北新闻网

2月13日晚9点半左右,一男子来到张庄派出所,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叫罗永,当晚在矿山集工商银行自助存取款机准备取款。“当时我把银行卡插入取款机以后就听到机子里有响声,后来就发现取款的槽里有一沓钱。”罗永告诉民警,当时他前面有一个人在此办业务,但是那个人已经离开了银行。为了保证现金的安全,他就赶快来到了派出所。

经点验,罗永送到派出所的现金是1万元整。究竟是自助存取款机出现了故障还是其他人遗留下的?由于当时已经很晚,民警决定第二天一早到银行调取相关存取款监控及记录。

2月14日,民警在工商银行通过调取相关凭证发现,前一晚9点半左右,一女子曾在发现现金的存取款机上有过一笔转账,于是联系上收款方,进而联系到该女子陈玲。下午5时,陈玲来到派出所,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最近都在收账或转账。当晚,她通过工商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直接转账了几笔,因为当时又累又困,心情也不好,所以并不太清楚转了多少钱,转账之后也没有跟收款方联系。没过多久,罗永也来到了派出所,确认该女子就是那个在他前面存取款的人。经过多方核实,警方确认了失主的身份,1万元终于物归原主。

陈玲接过1万元,一定要向罗永表示感谢,罗永却一再推辞,婉拒了陈玲的谢意。“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陈玲说,因为疏忽,自己差点弄丢了一笔财产,幸亏遇到了好人,也要感谢民警为此付出的工作和努力。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博春前 孙振胜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