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车辆占用应急车道依然不少

2018-02-24 15:55:30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连日来,我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迎来了返程高峰。交警部门表示,除了天气、事故、车流量的剧增等因素,部分驾驶人驾驶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成为造成高速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宁洛高速是东西的高速大动脉,也是春运期间全国最为拥堵的高速之一。”蚌埠高速交警二大队负责人介绍,每到节假日,大量涌入的车流挤满了宁洛高速。每逢春节,快速集结的车流更是考验着这条高速公路的承载能力。春节以后,皖北、豫南大量务工人员集中南下,造成宁洛高速从洛阳开往南京方向的半幅车道持续拥堵。

从高速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来看,近几天,从上午10时开始,宁洛高速蚌埠北入口附近,不少车没走多远就开始缓慢行驶了。部分车辆车速受影响,加上剐蹭事故频发,使得堵点不断。而个别车辆却疾驰在应急车道,从整齐的车队旁呼啸而过。对于这些“不自觉”占道行驶的车辆来说,这无疑是违规行为。

从画面上来看,这些匆匆在应急车道上顺利行驶的车辆,对于排队等待的车辆来说,是一场与自我文明意识的斗争。“驱从于从众心理,一些‘意志’不坚定的驾驶员也就插空驶入了应急车道。”在后台统计违法车辆信息的民警称,这些天,每天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有上百台。经常出现事故车主滞留在高速、部分车主将应急车道当成“超车道”、将应急车道当成临时休息场所的情况,导致原本就通行困难的高速路面更加拥堵。

据统计,监控中心一天抓拍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的占用应急车道的事件就有百余起,现场处理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二十余起。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表示,京台高速蚌埠段车流量激增,导致车辆通行受到一定影响。但一些司机的不文明驾驶,也是给高速公路添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接警过程中,曾出现消防车进入不了事故现场的状况。究其原因,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颇为严重,无法提供畅通的道路环境,给救助人员施救带来不小影响。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预计今年年后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到正月十九,其间正月十六将迎来又一波返程高峰。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路面电子警察将进行取证。另外,巡逻民警也将用摄录设备在路面上进行拍摄取证,并将其视频、图片录入系统,进行下一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