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1月份安庆全市CPI同比上涨1.5%

2018-02-23 16:34: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公布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8大类消费品价格7涨1跌。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0%、1.0%、2.9%、2.0%、1.8%、2.1%、2.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7%。

从环比看,8大类消费品价格7涨1跌。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3%、0.4%、0.2%、0.4%、0.9%、0.1%、1.1%;衣着类价格下降2.1%。

对于1月份全市CPI同、环比涨势,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雨雪冰冻天气是主因。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