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正月初九将迎来下一个铁路客流高峰

2018-02-23 10:10:44   来源:合肥在线

2月22日大年初七上午,合肥直属站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发送旅客继续在16万人次以上,前往沪宁杭方向和广深方向的旅客相对集中。根据前期客流大数据的分析,特别是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全面启动,合肥直属站做到了精准开车,可以基本上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正月初九迎来下一个客流高峰

2月22日当天,合肥直属站加开临客180多列,其中开往沪宁杭方向50多列。针对返乡客流集中,合肥直属站面向普通旅客群体提供了志愿者服务,为母婴旅客安排专门的母婴候车区,军人优先服务,专门设立了军人候车室等。

合肥直属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合肥站和合肥南站整体运行秩序良好,特别是在实行精准开车后,合理安排运力,现在各方面的能力可以基本上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长三角铁路春运客流特点是,节前客流集中在沪宁杭地区,节后集中在合肥和阜阳等地区。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徐兰、沪昆、杭深、宁蓉等高铁客专和京九、陇海、沪昆等普速线等干线。目前票额相对紧张的是河南、成都、重庆方向。合肥直属站为了打通云贵川地区,开通了高铁动车,实时向上海局申请动车组重联和普速列车加挂,保证开往云贵川、成都、河南方向的运力。

李传宝表示,按照我省“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预计下一个客流高峰应该是年初九,合肥站和合肥南站发送旅客总共将突破17万人次。面对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在一起的情况,合肥直属站已经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应对,确保旅客能够顺利出行。

合肥两大火车站查到各类违禁品上万件

“旅客一定要提前取票,现在合肥站和合肥南站总共还有7万多张票没取,另外在进站口、安检口前,提前准备好车票、身份证等证件”,李传宝说,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站和合肥南站,春运期间安检方面,就查到各种管制刀具、违禁物品上万件。

因此,旅客进站时,一定要主动配合安检员工作,将携带的液体、部分固体进行查验,希望广大旅客能够积极配合合肥直属站的安检工作。特别是对刀具、雷管、汽油这些严禁携带的物品,希望旅客能够提前做好检查,以免这些物品带上车给旅客的出行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

春节黄金周地铁运客超151万人次

2月22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共运送乘客超过151万人次。其中,黄金周最后一天,线网客流量最大,超过34万人次。未来几天,客流量有望继续攀升。

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2017年1月27日至2月2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进站客流约为66.72万人次。而随着2号线在去年12月下旬的开通,合肥在全省率先步入轨道交通换乘时代。今年的春节黄金周,乘坐轨道交通出门的市民数量,有了进一步的攀升。

2月15日是农历除夕,也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首日,线网客运量为130328人次,其中,1号线61805人次,2号线68523人次,线网进站客流前三车站依次为:合肥火车站6554人次、合肥南站6341人次、大东门站5457人次。

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有了小幅度的回升,全天客运量为187642人次,其中,1号线89011人次,2号线98631人次,线网进站客流前三车站依次为:大东门站10987人次、三里庵站8964人次、四牌楼站8152人次。

2月21日是农历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不少人开始从外地返回合肥,准备上班。这一天,合肥轨道交通线网的客流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工作人员透露,21日,线网客运量为347086人次,其中,1号线180073人次,2号线167013人次。线网进站客流前三车站依次为:合肥火车站33897人次、合肥南站29616人次、大东门站15063人次。

据轨道公司的统计,截至2月21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为6297.8909万人次,1号线5179.7851万人次,2号线1118.1058万人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开行列车共计4402列次,累计运送客流151.9427万人次。未来几天,随着返程的客流逐步增加,合肥轨道交通线网的客运量也会继续攀升。

相关新闻:

春节假期公交运送乘客近600万人次

春节正是万家团聚、喜迎新年的时刻,合肥公交集团6000多名驾驶员、调度员、修理工和后勤职工坚守岗位放弃休息,坚守在城市客运一线,除夕至初六运送乘客近600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合肥公交215条线路5400余辆营运车全数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逐辆消除安全隐患,不让一台带“病”车上线。

节日期间,公交集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深入公交首末站、停车场指挥调度;巴士公司加强节日值班,合理调配运力及班次,加大高峰时段行车密度,及时深入站点加强现场管理,安排应急备用车辆随时准备疏散高峰客流。

“保修公司修理车间抽调精干力量驻扎火车站、合肥南站等枢纽站提供应急抢修服务,减少车辆下线频次。”合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场站公司停车场工作人员加强应急值班。根据公交集团统计,除夕至年初六,七天春节假期合肥公交累计平安运送乘客近600万人次,累计发车24500余台次,为节日期间市民出行购物、探亲访友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春节期间,也有不少好人好事涌现,公交李祥斌热线共接到市民电话2700余个,其中问路咨询类2200余个,拾金不昧见义勇为表扬类118件,建议类33件。

相关新闻:

拾到现金19万元 捡到被父母落下的娃

我省高速服务区长假接待人员2006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我省高速服务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据统计,春节7天长假,我省高速服务区共接待往来司乘人员20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53%,其中初五、初六两天迎来客流高峰共11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6%。

春运期间,我省高速九华山、石弓等服务区员工连续拾到现金万余元,辗转联系上失主。据统计,春运期间,我省高速服务区共拾金不昧20余起,其中有19万元现金。

2月19日下午3时左右,正值客流高峰期,淮南境内焦岗湖服务区值班经理在广场巡查时发现,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眉头紧皱,在车流中四处跑动,旁边没有成年人跟随。

服务区值班经理一把拉住了他,经过询问得知,原来男孩上个厕所出来,家人和车都不见了。面对焦急不安的孩子,服务区工作人员一面安抚一面尝试与其沟通。还好小男孩记得父母的姓名,值班经理马上找到正在服务区帮助巡查的执勤民警。

随即,民警查询到了走失男孩的家庭信息。当服务区打通其父母电话时,对方还不知道孩子丢在服务区,以为他在后排睡着了。一个小时后,小男孩的父母赶来服务区,经过服务区负责人和民警确认无误后,男孩回到家人身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