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雏鹰在行动——送给小伙伴最温暖的礼物(图)

2018-02-22 09:42:58   来源:安青网

临近农历二0一七年末,安徽省肥东县响导学校会议室里传出阵阵笑声,走进一瞧,这里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聚会”。原来,来自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二九班凌云雏鹰小队的十位孩子们正在和响导学校的部分留守儿童做游戏,并亲手送上丰盛的新年礼物和祝福。

响导学校是肥东县的一所乡村学校,这里有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寒假伊始,当城里的孩子都在考虑寒假去哪玩,或者纠结上什么兴趣班时,这些被称作“留守儿童”的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在家过春节,显得有些落寞。

以“壮志凌云、放飞梦想”作为口号的合肥稻香村小学二九班凌云雏鹰小队,了解到留守儿童之需,同时响应“手拉手献爱心”活动,主动与响导学校7位孩子实行了“爱心结对”,结成帮扶对子。

暖场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词语接龙、拔河比赛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气氛活跃了起来。除了生活必需品外,家长们还给留守儿童们准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唱歌、跳舞、朗诵、知识问答竞赛,更有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环节压轴。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快乐里。

“有人知道为什么要把福字贴倒么?”“我知道,因为福到啦。”许新(化名)率先举起了小手。班主任介绍,由于父母离异,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许新显得有点自卑和内向。她由一开始的拘束到后来积极地抢答,最终获得主持人姐姐的赞许。通过陪伴、交往和谈心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许新已经在慢慢融入集体里。

在全体孩子们合唱少先队队歌声中,活动也临近尾声。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和凌云雏鹰小队告别,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持续地进行长期援助,让这种关怀行动像滚雪球一样,在社会中产生连锁反应。

“你们还会再来看我吗?”许新问道。“会的,开春后我们就来看你,给你带新学期的礼物。”一名凌云雏鹰小队员说道,她拉着许新的手,难舍难分。虽然只是短短半天的相处,孩子们的友谊来得就是那么快。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