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春走基层】马鞍山:情暖安置群众

2018-02-15 15:14:03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明渠社区,社区文艺活动大厅张灯结彩、欢歌笑语。台上一首首歌曲优美动听,台下近百名居民掌声不断,其中有不少是不久前因暴雪受灾安置的群众。

“没想到,在社区里还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一下子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氛。 ”今年81岁的李年寅老人告诉记者。老人清晰地记得,前阵子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冒雪上山救助群众的情景。 1月27日,马鞍山市普降暴雪,位于雨山区平湖街道西北部凤凰山坡上的薛家洼区域,房屋平均建造年限超过50年,在风雪袭击下存在重大隐患。 “当时积雪没过了脚,雪厚路滑,那边住的又都是上年纪的老人,别说下山了,出门都难。 ”明渠社区主任胡敏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脱离险情,该社区和平湖街道负责人找来越野车冒雪上山。经过一番努力,所有老人被安全转移到辖区一处宾馆里。

“午饭有排骨、鸡蛋、青菜......吃的住的都比家里还好呢! ”今年73岁的吴永霞在安置的宾馆内已经住了一星期。记者看到,两人一个标间,房间有电视、电话、开水,还有独立卫生间,洗漱用品也一应俱全。

在安置点,还有其他因暴雪受灾被安置的群众。“算上薛家洼的老人,整个社区总共转移安置49名居民,全部免费提供食宿。 ”明渠社区党支部书记秦承芳说,“正逢新春来临,我们街道、社区联合马鞍山市文联一起组织了这场文艺演出。 ”

“这是一场特别的文艺活动,希望能给安置群众送去温暖,带来快乐,让他们能欢欢喜喜地过个年。 ”马鞍山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不但吃住免费,还给我们组织好看的节目,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许多安置群众都和李年寅一样,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记者 贾克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