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18-02-06 16:22:50   来源:安青网

为了让“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内涵真正走进校园,1月31日下午,砀山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纪检书记洪君、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少华、纪委组织部副部长田醒走进砀城第一小学,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廉政课由校长方亮主持,校领导班子及二百多名教师参与听讲。

朱少华部长以《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题,通过现实中的反腐廉政事迹,真实鲜活的案例展示,发人深省的忏悔视频,激发了老师们对反腐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洪君书记也结合教师这一职业,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首先,扶贫方面要按照“落实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总体思路和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扶贫对象确立帮扶项目。其次,对于教师办班补课、购买教辅资料、上班饮酒等师德师风建设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老师们明确了当前形式,坚定了目标和方向。

课后,校长方亮表示,为确保“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取得实效,学校一定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以“反腐倡廉”为主题,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主题班队会、发放倡议书、手绘文化作品、书写对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廉洁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尚。不仅要让师生受到崇廉尚洁深刻教育,还要将廉洁文化带进家庭,辐射更多社会人群。(文:王为全图:薛彦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