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63名拟任省管干部被投了“否决票”

2018-02-01 17:11:48   来源:市场星报

1月31日下午,省委外宣办举办新闻通气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玉杰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全省党内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624人

据介绍,2017年我省坚持从省级、市厅级抓起,认真开展约谈函询、述责述廉、责任考核等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一年来,全省开展党内问责1861例,问责党组织237个、党员领导干部162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8人。

违反八项规定,全省处理3348人

2017年,我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述责述廉和巡视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一年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67起,处理334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73人。省纪委分13批曝光典型问题53起,涉及59人。

省管干部违纪案2/3线索来自巡视

全年共组织开展3轮巡视,巡视党组织73个,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1999个,发现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326个。省纪委立案审查的省管干部案件中,67%的问题线索来自巡视。对整改滞后的18个被巡视党组织进行现场督办,确保巡视整改到位。

实现市县巡察全覆盖,市县两级共巡察党组织2283个,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709个,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63名拟任省管干部被投了“否决票”

一年来,全省按“四种形态”处理54909人次,其中按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49624人次,占处理总数的90.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其中接受省纪委谈话函询的省管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深刻检查854人。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各级纪委共对52849名人选提出把关意见,对拟任的63名省管干部、200名市管干部、309名县管干部人选分别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意见。

先后劝返、缉捕外逃人员31名

2017年,我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9103件(次),立案24032件,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49件,县处级干部案件47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40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41人。省纪委配合中央纪委对周春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直接查处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朱琳,池州学院党委原书记何根海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先后劝返、缉捕外逃人员31名。

一年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41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76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3427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4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0人。做好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的督查问责工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