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情景剧演绎扶贫实情实感

2018-02-01 11:08:12   来源:安青网

1月12日下午,亳州市经开区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在市政府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上演的情景剧《扶贫在路上》紧扣时代主题,讲述真人真事,表达真情实感,催人奋进,博得阵阵掌声,令人感动不已。

该情景剧以小朋友辰辰向妈妈提出上幼儿园的愿望为开端。

但因家庭贫困且疾病缠身,无奈的妈妈拒绝了孩子的请求。于是,小辰辰悄悄跑到幼儿园门口,看着园里的小朋友和老师跳舞做游戏,听着欢快愉悦的园歌......上学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直到有一天,园长和老师们得知小辰辰因家庭贫困而不能入园的实情后,及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并捐款捐物,帮助小辰辰顺利入园。

《扶贫在路上》以小见大,朴实真切,寓意深刻:从一个身边的扶贫事件折射出大社会对教育精准扶贫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确保让每一个家庭贫困的孩子享受均等的教育机会。

剧中点点滴滴都真实反映出幼儿园教育教学和文化理念,正如背景音乐《幼儿园园歌》所描写的:老师像爸爸,老师像妈妈,小手拉大手走过春和夏,唱歌跳舞做游戏,健康快乐的长大......

《扶贫在路上》剧本的编写、情景编排设计以及剧中背景音乐《幼儿园园歌》歌词均由园长魏淑霞完成,她用无声的语言和多彩的艺术,演绎着幼儿园老师们对孩子们浓浓的爱与责任,为每位小朋友编制着多姿多彩的快乐童年。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