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回民社区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创建文明校园发光发热

2018-02-01 10:37:13   来源:安青网

肥西县官亭镇回民社区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3月,在该镇中心学校关工委和学校少先队的具体指导下,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学生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服务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近两年来,组织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社会影响良好,尤其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他们凭着自己的激情,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肥西县官亭镇回民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内涵不断丰富.服务队现有在校师生志愿者62人,共成立了“敬老助残服务队”、“交通安全劝导服务队”、“校园环保小卫士服务队”和“文明礼仪宣传服务队”四个服务队。该校注重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制度建设,完善分队管理章程,明确职责与分工。同时,该校还出台的每年一度的优秀志愿者评选制度,树立了一批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典型,激励了更多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在该镇中心学校关工委和学校少先队的指导下,四个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学校和地方政府的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美化校园、展板设计、礼仪接待、维持秩序等活动,引领全校师生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志愿服务虽然苦,虽然累,但小志愿者们都能激情投入,热情服务,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同时,学校经常组织校园环保小卫士服务队志愿者参加到校园卫生清扫活动,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校少先队的指导下,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那里。在官亭镇创建4A国家级林海期间,该校服务队多次义务参加林海的植树绿化和环境治理教育实践活动;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志愿者们担当义务交通疏导员,坚守在三一二国道的各个交通道口,成为农村街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们走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家庭,他们竭尽全力。两年来,该校志愿者两次共为回民社区敬老院捐款一万多元。在多次大型社区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地方的和谐发展、文明创建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通过各种志愿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回民社区小学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同时,该校还加强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声势,使小志愿者的服务在校园中得以推广和实施,吸引了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志愿者由一开始的25人发展到现在的62人,扩大了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

如今,肥西县官亭镇回民小学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树立起肥西当代少年的形象,为“文明肥西”增光添彩,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文/黄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