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乘客误转千元车费 出租车司机执着寻找终将钱退回

2018-01-31 13:49:45   来源:安徽网

眼下,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动动手指就可以付钱,不过市民使用时一定要核对好转账信息,以免误转。1月29日,合肥皖 AT2129 出租车驾驶员叶君就收到一位乘客误转的 1368 元车费。好在的哥执着寻找,及时退回这笔钱。

1月29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叶师傅拉一位女乘客从阜阳北路大润发超市上车,到北二环中菜市下车。到达目的地后,乘客通过微信扫码支付打车费 10.4 元。乘客下车不久,叶师傅微信又收到一笔1368元的转账。叶师傅通过账号,回忆起应该是之前下车乘客转发的。“估计她之后又使用手机支付误转了这笔钱。”

担心乘客着急,正在营运的叶师傅立即停车试图与乘客联系。“我添加她为好友,还在备注里留言了。”可叶师傅一直没等到乘客回复。怕乘客到公司寻找,叶师傅又赶紧给公司备案,表示如果乘客来找就把他号码给对方,核实清楚就把钱转回去。

开了一天车的叶师傅始终放不下这件事。终于,在当天深夜,他和乘客顾女士取得联系。原来,顾女士上班后手机没带在身边,未及时看到微信,自己也没发现这笔钱转错了。当天,细心的叶师傅通过微信视频确认是顾女士本人后,才放心地将钱转回。

1月30日,顾女士给出租车公司打来电话,感谢叶师傅的执着。“一定要感谢他,真的很有责任心,晚上那么晚了一直在等着我。”

杨静 甄娟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