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淮北:推“菜单”式团课 团员青年抢着“下单”

2018-01-14 17:59: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淮北市烈山区委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渠道,结合区域实际打出“学思悟践”组合拳,营造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区委“121”发展战略,建设美丽烈山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团区委坚持分层、分类的方法,根据不同青年群体实际,打造特色课堂,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我们通过打造‘本上课堂’和‘点单课堂’,极大提高了青年学习的积极性”。团区委书记袁苏楠介绍,团区委向青年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籍一百余册;充分利用“青春烈山”、“青年交流群”、“青年之声”等网络平台开通“我学十九大”青课堂专栏,运用“菜单式”学习方法,根据学员“点单”需求,实现“好团课随你听,好主题认你选”。截至目前,学员共“下单”团课50期,推送相关学习视频、信息100余条。

为增加学习实效性,团区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广大青年学习积极性,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知识竞答及主题征文活动,点击率达六百余次,受到青年一致好评;在烈山区实验中学,学生们争做朗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小能手,学校通过引导学生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努力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成立以青年为主体的宣讲团,广泛集合社会各行业优秀青年,通过“走基层、访青年”的方式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广泛开展进企业、进课堂、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五进”活动,宣讲员通过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工作、生活体会感染身边青年,实现心得互享、工作互谈、生活互助。开通“青年说”线上栏目,定期更新“创业沙龙”、“青春加油站”、“新时代有话说”等专题,进一步加强青年之间的学习、交流,营造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