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做到“愿保尽保”

2017-12-21 16:53:29   来源:皖南晨刊

理赔现场(资料图)。

今年9月25日,宣城市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宣州区金坝街道办事处关庙社区村协保员王骏马报案,保险案情中水稻倒伏受损受灾情况一一列表,受灾农户吴师礼报案受灾40亩,经过该公司查勘人员会同区农委专家和村级协保员现场查勘定损,公司认定吴师礼水稻倒伏受损33亩,受损程度为5成,赔付金额定为6699元。在对吴师礼的查勘定损结束后,将定损清单和理赔清单在关庙社区居委会公示栏进行了公示且无异议,并在清单公示结束后10个工作日将赔付金额6699元发放到受损农户吴师礼的一卡通存折中,让农户的损失减到最低,吴师礼向记者表示:政策性农业保险就像一把“保护伞”,在他脱贫致富路上保护了他。

市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城中心支公司向记者介绍,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将财政手段与市场机制相对接,可以创新政府救灾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分散农业风险,促进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为世贸组织所允许的支持农业发展的“绿箱政策”。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宣城市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工程工作要求,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年初印发《宣城市2017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办法》,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会议,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加强与省财政厅对接,掌握农险最新政策情况;积极与保险经办机构对接,更新完善农险数据库。截止到12月19日,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共计投保54.5万户,全市种植业完成投保231.8万亩,养殖业能繁母猪在保31000多头,超额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截至12月19日,2017年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理赔受益为4.12万户,理赔金额3479.6万元。(记者汪鸣)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