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代表手绘《我们的青春》献礼团代会

2017-12-13 16:37: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记者 张仲磊)12月12日晚上,阜阳代表团代表路政给大会送来一件礼物——共青团手绘本《我们的青春》。

“我是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同时也是阜阳义工联合会的团工委书记,平时我喜欢带着学生们一起做些公益活动,这次学生们听说我要来参加团代会,决定做一个他们心目中的共青团手绘本,委托我带给大会。”路政说,手绘本起名叫做《我们的青春》,主要讲述了学生们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共青团。

12日晚上,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孔涛等人看望团代表之际,路政将礼物交于大会。

“孔涛同志看到后很惊喜,说这份礼物很珍贵”。路政向他介绍了这本手绘本的来历、板块、个别活动照片等内容。据悉,手绘本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让梦想照进现实、青春瞩目十九大、今天我做代理父母和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据悉,让梦想照进现实,是团阜阳市委开展的“梦想学院”支教活动,“我们阜阳义工联合会承接了一部分舞蹈支教,15名支教老师承接了20个教学点,半年时间支教了72天,288课时,直接服务14000多名留守儿童。”手绘本里收录的部分支教老师的支教日记、支教讲师团备课、授课的照片,留守儿童第一次登上城市大舞台的剧照,还有一张学生画的画,“虽然她没有学过绘画,但是我们能从她的笔尖看到她对舞蹈的热爱”。

青春瞩目十九大,是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的活动。手绘本里围绕团市委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征文等活动,以及“重走长征路”等活动的图文进行了编辑。

今天我做代理父母,是阜阳义工联合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获得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该组织五年来一直活跃在阜阳的偏远农村,给留守儿童上一节“儿童自我安全防护课程”,教一首爱国主义歌曲,举办一场趣味运动会,共进一顿临时家庭午餐,送去一个温暖包,理一次发或者扎一次小辫,分享一份活动感受。“我的学生们也是通过我的朋友圈看到我的活动照片,利用周末课余时间积极报名参加。”现在,做代理父母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新时尚,每次见面打招呼都是问:“这周末的代理父母你报名了吗?手绘本里收集了义工的活动感言和留守儿童后期写给代理父母的信,还有部分活动剪影。

做新时代的奉献者,是团市委开展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如备受中央媒体关注的“接您回家”,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关爱工人陪伴老人。手绘本里请参加过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写了活动感言,最后还写了大家对自己、对青年小伙伴的勉励。

“整个手绘本42页,由我们的学生历时一个月完成。从策划到收集再到制作,每天放学以后,他们的第一件事就是飞奔到我的办公室开始制作”。路政说,这些学生不仅是手绘本的作者,还是班级里十九大精神学生报告团成员,目前已在学校的系部巡讲了七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