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刘犁锋: 退伍不褪色 爱心做公益

2017-11-24 17:23:47   来源:皖南晨刊

2008年12月,泾县蔡村镇新时期青年刘犁锋光荣退伍,在部队5年的锻炼中,造就了他坚毅、乐观、积极助人的优良品德。他从部队退伍后,没有给政府和村委提任何要求,身在外乡,一直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深受单位和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由于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2014年刘犁锋返回家乡自主创业,不仅事业上做的有声有色,而且一直没有忘记自己退伍军人的本色,一直默默地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2015年7月份,天气炎热,刘犁锋在微信、论坛上看到有不少反映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的文章,他想:“与其在网络上转发,不如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花费了近3000元,包装了200份大麦茶,联系了环卫所,给环卫工人解暑。

2016新年伊始,刘犁锋再次行动起来,他花了1500多元购买了各类课外书籍共120本,来到泾县城关一小二年级(2)班,为孩子们捐献了一份爱心。这些课外书籍有鲁滨逊漂流记、森林报、漫画......

2016年6月,当看见蔡村中学有的学生家庭条件困难,以及学校部分课桌椅存在使用期限较长、老化等问题,他坐不住了,联系了一些从蔡村中学毕业的同学,商议着是否能为母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他们成立了爱心公益基金,为蔡村中学一个班级更换了23套崭新的课桌椅,并为6名特困家庭同学赞助了生活补助金,共用去了4000多元。

刘犁锋,作为新时期的退伍军人,他们有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却一直没有忘记身上所应该具有的社会公益心,他的这种爱心之举,让人欣赏与钦佩。(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