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努力打造树绿水清、乡村优美的生态环境

2017-11-23 15:25:02   来源:安青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美丽中国。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行动上,从思想、行动和保障三个方面做足文章,努力打造树绿水清、乡村优美的生态环境。

一是从思想上看齐,灌输环境治理观念。迅速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各级党组织召开学习宣讲活动23场次,发放学习资料1000份。广泛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向广大党员群众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统一思想、增强看齐意识,灌输环境治理理念,引导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二是从行动上指引,榜样带动全民参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乡800余名党员带头宣传、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充分调动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学生家庭和企业商户参与行动的积极性;积极开展卫生文明户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90户文明户,通过树立典型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积极性;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53份,引导广大群众自我行动,做到垃圾不随手丢,杂物不乱摆放。

三是从保障上精细,共创农村优美环境。投入环境整治经费200万元,集中人力物力,对全乡开展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清理,做到环境整治不走过场,垃圾清理没有死角。建立健全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大力实施垃圾分类,从源头减少垃圾产量。整合项目资金整治33条村庄沟渠,大力实施道路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建成68所公共厕所,建成4座、在建3座污水处理设施,积极引导群众开展旱厕改造,着力解决污水横流的“脏、乱、差”难题。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