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小区保安值班室变成饭店后堂

2017-11-22 17:23:26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陈昂 文/图)近日,家住高新区山南社区长青苑小区的居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曾经作为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之前存在很多问题。如今有了物业公司入驻,但值班室却一直被一家饭店占据着,物业公司的保安人员没有固定的值班室;而小区地下车库也是脏乱差,业主根本无法停车。希望引起高新区有关部门的重视,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11月17日中午,淮河晨刊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的卫生环境比之前记者看到的情况确实有了明显改观,但西门口南侧值班室仍旧被饭店占据着,没有任何变化,大功率油烟机轰轰作响,黑乎乎的泔水桶放在值班室外,室内大厨们忙得不亦乐乎,正在配菜、炒菜。

小区居民徐女士介绍,这个值班室被占用,始终是居民一桩心病。天气越来越凉,保安不可能从早到晚站在门外面,外来车辆和人员随时可以自由进出,这样一来小区安全如何得到保障?

从西门进入,5号楼北侧是地下停车库入口,通往地下车库的通道内堆放着废弃的门窗和垃圾桶,还有几辆自行车。走进车库是漆黑一片,借着手机电筒的灯光,看到地面上有大片积水,踮着脚进入里面,在天井窗光线的照射下,一大堆垃圾映入眼帘,其中一个破旧的竹床和皮沙发被扔在垃圾前。

小区一位车主介绍,这个地下停车库之前一直被人占用,后来小区整治搬了出来,如今却因积水和脏乱差无法使用。小区内车位非常紧张,放着地下车库不能停放车辆实在太浪费了。

高新区山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是2013年底从禹会区划归高新区管辖的,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在此之前就存在。一直以来进行过多次整治,环境大为改观,但值班室和地下车库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社区也在寻求好的解决办法,让小区的安全切实得到保障,让居民有地方停车。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物业公司入驻之前,该小区遗留问题较多,已经进行过大力整改。但由于地下车库硬件设施不完善,一直就没有通过消防验收,至今无法交给物业进行管理使用。而西门值班室被饭店占用,也有很多年了,造成保安没地方值班,给小区物业管理带来很多不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