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市原副市长范先汉一审获刑5年半

2017-11-14 16:22:41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4日上午,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安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范先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对被告人范先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对范先汉已退缴的受贿违法所得财物和来源不明财产,依法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5年,被告人范先汉在担任怀宁县县长、县委书记,安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拆迁、工程建设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79.008万元。另查明,截至案发前,范先汉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有价值447.5428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范先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范先汉对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的部分不能说明来源,差额巨大,其行为又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依法应予并罚。鉴于范先汉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认罪悔罪,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 薄发轩 记者 王少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