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梦园小学开展第三届合唱节活动

2017-11-13 16:24:43   来源:安青网

前苏联教育家克鲁普斯卡娅说过,合唱是任何教育工作都不可替代的重要形式。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将学校的合唱活动,当成培养学生情操和团队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11月10日,合肥市梦园小学(东区),就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第三届美丽校园合唱节活动,主题是“责任教育,童心向党”。一至四年级共24个班级的学生们,根据抽签顺序,轮流走上舞台,合唱出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曲目。

活动开幕式上,同学们合唱国歌

活动开幕式上,学校师生和家长们,共同唱响国歌。之后,24个参赛班级,依抽签顺序,先后上台演唱两首曲目。其中,校歌《责任梦想一起飞》是必唱曲,另外一首是自选曲,有耳熟能详的《歌声与微笑》、《幸福拍手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有温暖抒情的《送别》、《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也有高亢激昂的《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童心向党》等曲目。

合唱节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同学们化身小小演唱家和指挥家,连唱带跳,各展奇能。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二(1)班的同学们,变身小红军,深情并茂地演唱《闪闪的红星》,获评委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班级带队老师刘晴表示,合唱活动除了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之外,还能提高班级凝聚力。开始排练时,小朋友们会叫苦喊累,甚至有人提出抗议!后来老师和家长想办法,在排练结束后,安排休息吃零食的环节,让小朋友享受这“先苦后甜”带来的喜悦。

合唱节比赛现场

合肥市梦园小学校长邵春荣表示,开展合唱节比赛活动,一是想让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二是,想让每一位同学,在集体中感受、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在活动的筹划和组织过程中,家长参与度高,这能很好的促进家校沟通,加强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对学生的关注。(方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