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无为县认真开展校(园)长培训工作

2017-11-03 10:53:27   来源:安青网

为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十三五”中小学校校长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教师〔2017〕4号)精神,落实《无为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的指导意见》(无教﹝2015﹞190号)有关要求,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无为县教育局主办、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了2017年初中校长教学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和2017年小学校长提高培训项目。两个培训项目依次于8月18日至21日、10月26日至29日在合肥市进行,得到了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的大力支持,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两个培训项目均关注新时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以校长教学领导力提升为主题,主要包括校长教学领导力内涵与路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课程教学改革、校长信息技术素养与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资源的开发与运用、课堂教学的问题诊断与改进、教师专业发展的诊断与规划、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成长和名校访学等内容,采用专家报告与案例教学相结合、观摩学习与问题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注重通过“智慧分享”环节和工作坊开展经验交流和互动分享,深受参训校长的欢迎。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组建的培训团队,以省内的初中、小学名校长为主体,他们的专题讲座与经验介绍既接地气,又重引领,既拓宽了办学治校视野,又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参训校长的领导课程教学能力和引领教师成长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重视培训管理和后勤工作,双方密切沟通、通力合作,使培训管理精心,培训服务精细,得到参训校长们的普遍肯定。

2015年以来,无为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校长培训工作,已先后组织实施了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3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1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2期和初中校长专题培训1期。“十三五”期间,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校长队伍,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将继续落实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文件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长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校长培训质量,持续促进校长专业发展。(文 / 汪文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