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铜陵大通古镇 打造系列精彩活动

2017-10-20 11:32:46   来源:安青网

2017年9月底,由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大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徽旅游广播FM106.5全程支持的“万元征集景区宣传语”活动正式启动,只要你有想法,有才华,都可以参与投稿,一经采用,就能获得一万元现金。

“万元征集景区宣传语”活动在国庆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大通古镇实地采风,欣赏美景,找寻创作灵感;活动进行半月有余,至今已收到投稿300余条,来自全省乃至省外众多人员参与,投稿质量优秀,为大通古镇景区的宣传推广做出贡献。

今年大通古镇景区的旅游活动精彩火爆,下一阶段,数名创作型音乐人将集结于此,感受大通古镇千年风情,将眼中所观美景,心中所想感受谱成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并通过安徽旅游广播进行发布。

大通古名澜溪,扼九华、望黄山、临皖江、依铜都,唐时设水驿;宋开宝八年(公元975年)设镇,建镇已超千年,是一座名蜚中外的江南重镇。早在唐代,这里就成为重要的水上驿站“大通水驿”,明清时期更发展成为与安庆、芜湖、蚌埠齐名的“安徽四大商埠”之一。

景区历史遗存丰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澜溪老街、和悦老街、大士阁、教堂钟楼等历史悠久,祠堂湖、鹊江及和悦洲景色宜人,鹊江龙舟赛等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境内还有世界上首座利用半自然条件对江豚进行养护的保护区。大通物华天宝,盛产刀鱼、螃蟹等江鲜,白姜、茶干等特产。

2016年大通获批建设中国特色小镇,2017年大通古镇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成为集度假休闲、访古探幽、科普考察和禅修礼佛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万元征集景区宣传语” 活动 截止到2017年11月1日,欢迎有才的各界人士参与投稿。投稿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大通古镇景区”或者关注参与微博话题 “千年大通镇 万元等你拿”进行线上投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