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优秀公益人身后获赠百万善款

2017-09-12 17:13:3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了保障王涛家属的生活,王涛生前担任过地方负责人的钢丝善行团决定向他的亲属捐赠100万元。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执行,共分十年发放。王涛9岁的孩子每个月生活费3000元,70多岁老母每个月3000元,其余28万元用于孩子老人的大病及突发事件用款。兄弟,放心走吧!我们会将您的孩子抚养成人,您的母亲就是我们的母亲!”日前,舒城义工联合会会长李永生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则信息。

王涛是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钢丝善行团安徽分会会长,8月17日上午,他突发心脏疾病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逝世,年仅41岁。

王涛去世的消息一经传开,我省乃至全国的公益圈里一片震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负责人钢子表示,王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公益人士,更是钢丝善行团创建之初安徽省的第一任网络分会长,为钢丝善行团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个优秀的公益人不在了,我们所有的公益人都是他的家人。”钢子说,钢丝善行团决定长期帮扶和照顾王涛的孩子和母亲。

令众人感动的是,王涛在三年前就办理了角膜捐献手续,他逝世后,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主任屈志国为他取下双眼角膜,完成了王涛生前的心愿。王涛的妻子郑玉玲则表示,王涛未走完的路她和孩子会一直走下去,在公益的道路上,她会全力以赴。

王涛是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的一名普通职工。2010年,王涛因患晚期扩张性心肌病接受“换心”手术,“捡”回一条命的他立志在有限的生命里从事公益事业。在几年的时间里,他组织策划和参加了大型募捐活动200多场,直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超过1000人,募集资金600多万。

“王会长走了,他未完成的公益事业我们要继续践行!所以我们最近会把大家聚到一起聊聊,看看我们下一步怎么做。爱须要传递!爱需要践行!”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王大靑说。 记者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