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瑶海刑警破获网络诈骗团伙50人被刑拘

2017-08-17 09:28:13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几十人同时冒用一个白富美的身份,在不同的朋友圈里发图炫富,诱骗网友一起“发财致富”。记者8月16日从瑶海警方获悉,一网络诈骗团伙日前被端,刑拘50人。

今年7月底,瑶海刑警一队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一家名为文兴商贸的公司十分可疑,遂安排民警“潜伏”进该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卧底,民警发现该公司涉嫌诈骗,其主营业务就是拉人到自控的交易平台“炒宝石”。8月10日,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警方进行收网,当场抓获65名嫌疑人(刑拘50人,批评教育15人),现场缴获包括电脑、银行卡在内的大量作案工具。

经过审讯,该公司的诈骗手法很快浮出水面。公司让业务员通过微信添加大量网友,然后将自己伪装成白富美,在朋友圈里发照炫富,借以吸引网友注意。一旦有人询问,业务员们便表示有闺蜜或朋友在大型财团担任金融顾问,可以介绍网友在某交易平台上“炒宝石”。而实际上,这个交易平台是由该公司掌控,所谓的行情涨跌,完全在其控制之中,受害人一旦投资,必然血本无归。

据警方统计,截至案发时,该公司涉嫌诈骗全国280余人。(合公新 赵梦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