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创业青年当选团市委兼职副书记

2017-08-06 17:17: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26日,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得主、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池州市拔尖人才、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伟当选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这是该市首次从体制外选举产生市级团干部,在我省不多见,团池州市委为我省团组织去行政化改革作出了重要尝试。

“池州共青团坚持走群众路线,走出团组织改革的重要一步。作为池州共青团第一任兼职副书记,我定当不辱使命,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在创业、创新等领域献计献策,为池州青年创业做好服务,争当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排头兵,为大美池州的快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杨建伟笑称,他是重返团的队伍。

据悉,杨建伟是池州市驻北京市团工委第一任书记,2012年返乡创业,短短五年时间,他已从初涉农业电子商务的毛头小子变身为深谙其道的行业翘楚。“我们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还有很多不足,这次杨建伟能当选兼职副书记,正好可以和我们形成互补,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团中央改革方案出台后,团市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解决青年在团工作中的比例偏低和渠道偏少的问题,把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优秀人才吸纳到团组织中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切实加强共青团开展青年工作的有效性。“我们除了有兼职副书记,还有一名挂职副书记夏亮,他曾获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该负责人表示,这样配置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体现了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记者了解到,在该市第四次团代会换届中,打破年龄、职级、身份、学历的限制,自下而上,吸纳社会组织骨干、企业一线代表、农村创业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等优秀群体,使之成为团代表、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在240名团代表中,基层和一线代表220名,占代表总数的92%,代表们的平均年龄27.3岁。这些优秀的青年代表不领薪酬,也不占行政编制,他们在日常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在团代表大会建言、参与团委献策等方式,履行团委工作职责,及时反映青年诉求,提高共青团在基层的服务实效。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