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女子在列车上自杀 乘警紧急施救

2017-07-20 15:40:35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王浩)近日,在温州开往阜阳的K8402次列车上,一名女子在厕所里割腕自杀,幸好正在执勤的乘警胡磊和他的同事及时赶到,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据胡磊介绍,7月10日下午三点,他发现一名穿白色衬衫的女子,没有像其他旅客一样坐在座位上,而是蹲在两截车厢中间。“我看她的身份证是浙江永嘉的,问她车票买到哪的,她却说随便买的,也不知道去哪。”对话过程中,胡磊感觉到女子精神恍惚,不愿与人交流。反复劝说下,他把女子送回了自己座位上坐着。半小时后,4号车厢乘客向胡磊反映,厕所一直被人占着,喊也喊不开。

胡磊心里一惊,警察的直觉告诉他,很可能出事了。情急之下,胡磊立即打开厕所门,只见那穿白色衬衫的女子躺在地上,身旁流有一摊血迹。女子左手腕血流不止,右手上还拿着一把修眉刀,意识还比较清醒。

见此情形,胡磊迅速从女子手中夺下修眉刀,并紧紧按住该女子手腕,防止其失血过多造成意外,随后将其带离厕所。胡磊安抚着女子情绪,一边用纱布进行前期的止血处理,一边通知列车长用广播寻找医生。不一会,一名医生赶到了现场,对伤口进行进一步包扎和处理,伤口基本止血。幸运的是,自杀女子用的修眉刀不算锋利,只伤到了手腕表皮。

长时间的沉默后,女子终于愿意和胡磊他们交心了。原来,女子姓陈,今年32岁,离婚不久。本想用旅行冲淡内心创伤,却一时想不开,想要一死了之。经胡磊及周围旅客的劝说,该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主动提供了在杭州工作的弟弟电话,要求弟弟前往杭州接她,并向乘警保证今后再也不做傻事了,一定好好生活。

当列车进入杭州站时,由列车工作人员将陈女士移交杭州站等待其弟弟前来。1个小时之后,胡磊接到陈女士打来的电话,告知经过医院治疗,她的手腕伤口已经缝合,现在没有生命危险,同时对乘警及好心人的帮助深表感谢。

目前,陈女士已经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