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心百分百乒乓球俱乐部主席林明学见证夺冠之路

2017-07-03 14:08:49   来源:今日报告

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当武汉三镇还沉浸在地铁机场线、6号线、百年老街中山大道、世界级东湖绿道、雄楚大道BRT1路等“五福临门”的欢乐时,400公里以外的合肥再传捷报: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首夺乒超冠军。至此,创办于1995年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历史上,终于有了一座属于武汉人的冠军奖杯。

然而,通向最高殿堂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武汉女乒经历了诸多困难,正如主教练饶静文所说:“冠军来之不易,成绩属于整个武汉。”

处子赛季亚军,第二年的冠军,武汉女乒给我们的期待还不止如此。展望下个赛季,俱乐部总经理杨斐表示,还将加大投入,在球员阵容不会大变的基础上,增加各个方面实力,力争卫冕。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夏珊

“标王”抵汉,乒超“新军”再冲冠

2016年10月9日,2016中国乒超联赛湖北赛区赛事启动仪式在黄陂体育馆进行,这也意味着武汉女乒将再次踏上争冠之旅。与2015年那支初出茅庐的亚军队相比,球队里出现了几个熟悉的“新面孔”:刘诗雯、冯亚兰、张瑞。

刚刚夺得里约奥运会团体金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以699.6万转投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俱乐部主席林明学先生这一重大手笔产生的“爆炸性”消息,瞬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得好好打比赛才能对得起这个身价。”刘诗雯说。

“她的加盟,是个双赢。”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总经理杨斐介绍说,当初选择刘诗雯,看中的不仅仅是她精湛的球技和过硬的实力,还有其奥运冠军的号召力。

禁赛风波,刘诗雯情绪触底

几轮战罢,武汉女乒稳居联赛榜首。然而,一场禁赛风波,让刘诗雯情绪跌至谷底,武汉女乒的成绩也遭遇“寒冬”。

2016年11月25日,国际乒联官方宣布,刘诗雯将退出12月初在多哈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争夺。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诗雯因近期消极出战的态度,将暂停她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俱乐部总经理杨斐透露,接到禁赛通知后,刘诗雯情绪降至谷底。“消极畏难”这四个字让她承受了空前的压力,此时,俱乐部成为了刘诗雯最坚实的后盾。“只要她不放弃,我们将全力支持。”

调整及时,小枣状态回暖

正如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所说:“国家队并没有放弃刘诗雯,肯定会给她新的机会,因为刘诗雯在新的奥运周期还有不小的成长空间。”

2016年11月30日晚,武汉女乒主场迎战山西大土河,作为刘诗雯地方队总教练的马琳亲临黄陂体育馆。所有人都知道,马琳此次来汉,就是为了刘诗雯。

当晚,武汉女乒以3比2艰难战胜对手,刘诗雯出战两场,一胜一负,虽然没有获得全胜,但可以明显地感到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有了大的好转,竞技水平也逐步回归正常。

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诗雯开朗了许多。谈及“禁赛风波”,她坦言自己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导致情绪不太稳定。但是在下一阶段比赛中,一定会尽快调整好状态,积极打好比赛。

“我将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

直指冠军,“少帅”很有信心

2016年12 月25日,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在黄陂体育馆打响,武汉安心百分百部迎战实力不俗的北京首钢。作为上赛季冠、亚军,武汉队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北京女乒则无缘总决赛。刘诗雯、丁宁两大当红国手相遇,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最终,凭借刘诗雯的出色发挥,武汉女乒以3比1战胜对手,实现常规赛完美收官。

赛后,谈及随后的总决赛,主教练饶静文表示有信心夺冠。

谁也没想到,短短6天后,饶静文的“预言”终于实现。

“我很想给武汉带来一个冠军,这是种情结。”夺冠当晚,饶静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么多年她都是在外打球,始终都没有一种全场球迷为你欢呼的感觉。执教武汉女乒,让她终于有机会回到家乡,并为家乡带来一座顶级联赛冠军。

一波三折,姑娘们终于如愿

“我给她下了死命令。”主教练饶静文透露,决赛前晚,她召集队员开了动员会,给刘诗雯下了一道“死命令”。

“跟她谈了两个多小时,我明确告诉她,今天第一场必须拿下,还要把气势拼出来。”

2016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女团决赛打响。首场刘诗雯3比1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第二场冯亚兰面对常规赛个人胜率最高的朱雨玲,冯亚兰迅速以犀利的进攻先胜两局,就在全场武汉球迷几近沸腾时,朱雨玲突然崴脚让比赛中断了10多分钟,心态变化让冯亚兰连输三局,遭对手逆转。

“赛前我坚信能夺冠,所以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受影响。”所幸,冯亚兰在第三场双打中顶住压力,横扫对手,武汉女乒也以大分2比1领先。第四场,刘诗雯对阵带伤作战的朱雨玲,比赛呈一边倒的局面。最终,刘诗雯完胜对手,武汉女乒终于捧得金凤奖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